【津云关注】这艘物资告急的轮船上 收到了特殊的中秋礼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王曾 通讯员 刘函 韩强编辑:付勇钧2022-09-11 00:17:24

内容提要:当满满的物资安全装卸到甲板上,中国籍“航驳7002”轮船鸣笛向保障物资运送的工作人员致谢。该船在海上漂泊20多天,生活物资告急。塘沽边检站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物资供应。这批物资中专门配送了中秋月饼,让无法上岸的船员们感受天津的中秋味道。

天津北方网讯:当满满的物资安全装卸到甲板上,中国籍“航驳7002”轮船鸣笛向保障物资运送的工作人员致谢。该船在海上漂泊20多天,生活物资告急。塘沽边检站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物资供应。这批物资中专门配送了中秋月饼,让无法上岸的船员们感受天津的中秋味道。

9月10日14点左右,塘沽边检站民警与滨海新区疫情防控人员协作,开辟绿色通道,仅用半个小时就完成了物资保障车进场的各项检查和手续。

物资保障车停靠在临港辖区码头,用吊装机顺利将生活物资装卸到轮船上,轮船用鸣笛的方式向岸上的工作人员致谢。

据了解,航驳7002”轮船从俄罗斯过来,在海上漂了20多天,中途不能上岸,船上食品、淡水已基本消耗殆尽9月9日,塘沽边检站接到船舶代理公司的求助后,立即为“航驳7002”轮物资供应开启“绿色通道”积极与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动对接协调,确保第一时间满足船方需求。

此次运送的物资包括淡水、肉类、新鲜蔬菜、水果等。塘沽边检站民警协调保障部门专门配送了月饼,让船员们品尝到中秋的味道。

多亏了塘沽边检站帮我们积极协调食品和淡水的供应问题,让我们在中秋佳节吃月饼,感受到了天津的味道。”中国籍“航驳7002”轮船长在视频里对边检民警赞不绝口。

据了解,中国籍“航驳7002”泥驳船,总长101.74米,型宽22米,型深9米,载重量约9500吨,泥舱最大舱容7000立方米,是目前亚洲地区建造的较大的泥驳船,装配有先进的装载和航行设备。该轮于2022年1月2日前往俄罗斯投身于“一带一路”勘察疏浚项目该项目是中俄两国重点商港布局项目之一2022年8月19日“航驳7002”泥驳船完成施工后,按照商务部要求返回国内,靠泊塘沽边检站临港辖区。

塘沽边检站边防检查处处长张东旭表示,边检站在切实筑牢口岸管控、疫情防控防线的基础上,积极帮助船方和代理公司解决难题边检站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服务便利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一系列举措,为全力确保口岸通关安全高效顺畅和经济社会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贡献边检力量。津云新闻记者王曾通讯员刘函韩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