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你的网购快递,天津疾控专家提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靳永锋2022-10-11 22:56:02

内容提要:新冠疫情已经暴发两年多时间,目前进入了常态化防控阶段。市民的正常生活逐步恢复,网购成为绝大多数人的一种日常。

天津北方网讯:新冠疫情已经暴发两年多时间,目前进入了常态化防控阶段。市民的正常生活逐步恢复,网购成为绝大多数人的一种日常。一般来说,如果我们反复多次接触,又不注意手卫生,不注意个人防护,就会加大感染风险。近日,天津市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前往快递点取件应避免人员聚集,尽量减少自己和快递人员或其他人员接触。同时,保持手的清洁卫生,处理完快递以后一定要洗手或者用消毒剂做好手部消毒,降低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

疫情期间,网购对于市民来说是不可避免的一个购物途径。那么,市民在收取快递时应该怎样应对和处理,来避免病毒感染呢?天津市疾控专家给您做了以下小提示。

先防护后收件

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提倡无接触取件,如需当面签收,需保持一米社交距离。

先消毒再使用

尽量就地拆封,外包装不要带回家;拆件时可用消毒湿巾、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等消毒剂对外、内包装进行消毒。注意酒精不能采用喷洒的方式,使用含氯消毒剂时需要作用30分钟才能达到消毒效果。

拆件后要洗手

取件拆件过程中避免用手触碰口、眼、鼻等粘膜部位;取完快递及时摘下手套,用肥皂液或洗手液认真洗手,也可用手消毒剂或75%酒精消毒双手。

疾控专家对快递从业人员也给予了温馨提示:上岗前检查工作服、口罩、手套和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的数量和质量,并测量体温,如出现体温异常应报告单位并及时就医。尽量采用非接触方式,如使用智能快件箱(信报箱)完成邮件快件收发。工作期间全程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乘坐厢式电梯时需戴口罩并注意与他人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患有呼吸道疾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应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减少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减少前往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场所。(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