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检测卡” 留存抗疫记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李彤2022-11-05 11:15:35

内容提要:近日,家住河西区越秀路街,荣获“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的75岁老党员陈元祯,将自己两个月以来收藏的“你好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祖国在我心中等“核酸检测卡”向居民们展出,展示了疫情期间,津城一幅幅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同心战“疫”的画卷,不仅是珍贵的历史资料,也是在疫情期间编组邮集的一个创新。

  近日,家住河西区越秀路街,荣获“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的75岁老党员陈元祯,将自己两个月以来收藏的“你好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祖国在我心中等“核酸检测卡”向居民们展出,展示了疫情期间,津城一幅幅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同心战“疫”的画卷,不仅是珍贵的历史资料,也是在疫情期间编组邮集的一个创新。

陈元祯向居民们展示他收藏的各式“核酸检测卡”。

  在开展全域或局部人员核酸检测时,一般要求社区群众,采样前要在当时居住地保持原地静止,居民采样后社区每人发给一张“我已完成本次核酸检测采样”的凭条或卡片,简称“核酸检测卡”,作为该次核酸筛查采样证明和上学、上班、有急事出入小区等必要出行及出入各类公共场所严格查验该次核酸筛查采样的证明,以确保“应检尽检”。一般一张“核酸检测卡”,仅当天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以前有效。

各式“核酸检测卡”展示。

  起初,各居民社区居委会的“核酸检测卡”,从最初的单色小纸条,到后来的各种花式小卡片,色彩丰富、花样繁多,小小的卡片,寓意满满,设计独到匠心,防疫人员的可爱造型、言简意赅的防疫常识,都凝聚在方寸之间,为紧张的疫情防控注入一丝暖心、暖意,居民拿在手里是很安心、放心的证明,不仅拉近了网格员与居民的距离,而且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网格员精心、细心服务,也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网格管理的知晓率。

各式“核酸检测卡”展示。

  陈元祯从今年9月开始收集、收藏核酸检测卡,并制作实寄封片,邮寄给邮友,至今收藏津南、北辰、河西、和平、河东、西青、红桥等区60多种样式200多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