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17时起,武清区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美丽武清作者:编辑:刘颖2022-11-17 16:06:24

内容提要:11月17日(星期四)17时起,对在杨村、东蒲洼、下朱庄、南蔡村、下伍旗、开发区全域工作或居住的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目前,我市接连发生

  由津外地市输入引起的本土疫情

社会面和隐匿传播风险持续存在

为全面做好疫情传播风险排查

早发现、早控制

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身体健康

武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

11月17日(星期四)在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检

关于核酸检测

小武有几点重要提示

请您牢记!

01

  11月17日(星期四)17时起,对在杨村、东蒲洼、下朱庄、南蔡村、下伍旗、开发区全域工作或居住的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参加采样前,广大群众要在当时居住地保持相对静止,采样后需持有核酸阴性证明和本次核酸筛查采样证明(均可在天津数字防疫APP上查询)可安排必要出行。提倡本次核酸采样后非必要不出行,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未能返回居住地的人员就近选择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完成筛查。凡是从津外来返津人员和我市有疫情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主动提前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各类风险人群按照相关采样规定,组织安排核酸检测。

02

全区各级机关、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场所码、健康码和行程码。对于因故未能按时参加核酸采样的,要及时到核酸采样点补采,确保“应检尽检”。

凡是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的应检未检人员,“健康码”调整为“黄码”,待完成核酸补测后转为“绿码”。

03

如出现发热,请勿直接前往筛查采样点采样,应主动提前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服从社区统一安排,点对点至辖区发热门诊就医采样。如有咽干、咳嗽、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主动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按照统一安排单独采样,并接受流调,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要保持静止,不得外出。

04

请广大群众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全程佩戴口罩(建议N95口罩),不交谈,不聚集,排队等候时保持1.5米以上间距。采样时,不接触采样台等有关物品,如有接触及时进行手部及物品消毒。

05

请广大群众积极通过“天津数字防疫”APP参加核酸筛查。该软件注册后,具备查看核酸筛查二维码、进行未筛查报备、查询核酸采样状态和近期核酸检测结果、设置常用筛查点位等功能,还可生成并下载本人核酸检测报告单。

进入冬季,气温下降

请广大群众和工作人员

注意防寒保暖和出行安全

感谢您一直以来

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