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守护群众健康──记津南区卫健委疾控科(法制监督科、卫生应急办)副科长王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杜洋洋编辑:付勇钧2022-11-28 09:35:35

内容提要:作为有着14年疾控工作经验的技术骨干、政策解读者,她肩负沉甸甸的使命与责任;作为津南区流调溯源前线指挥部的“顶梁柱”,她始终坚守“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决心,牢记使命、夜以继日、勤奋工作。她就是津南区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科(法制监督科、卫生应急办公室)副科长、二级主任科员王剑。日前,王剑获评第六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有着14年疾控工作经验的技术骨干、政策解读者,她肩负沉甸甸的使命与责任;作为津南区流调溯源前线指挥部的“顶梁柱”,她始终坚守“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决心,牢记使命、夜以继日、勤奋工作。她就是津南区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科(法制监督科、卫生应急办公室)副科长、二级主任科员王剑。日前,王剑获评第六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王剑结合实际制定各类方案、预案、通知、流程图、明白纸等防疫资料260余件;及时组织有关部门及各街镇召开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培训指导500余次。编写《新冠肺炎疫情动态》600余期,为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依据和参考。

“服务周到,暖心细致。”这是群众对王剑的评价,也是她一贯的工作态度。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密切接触者排查、转运、集中隔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因为对时限要求非常高,紧急任务总是随时出现,半夜启动基本是常态。有一次,在病例流调排查时,一位居民被发现与某阳性感染者有接触,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按照要求应立即安排转运进行集中隔离管理。在与居民了解具体情况时,王剑发现该居民年龄较大,且身患多种慢性疾病,行动不便,除需要人员照顾外,饮食方面也有特殊要求。考虑到该居民的特殊情况和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王剑立即联系医疗机构准备救护车、担架、急救药品等,同时多次跟属地镇政府、社区和隔离点沟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将患者平稳、安全地转运到了集中隔离点。为照顾好老人的饮食需要,王剑还协调隔离点管理组人员,为老人准备特殊饮食,同时安排心理辅导人员,通过电话聊天,缓解老人紧张情绪。老人解除隔离回到家那一刻,王剑终于松了一口气。(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