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苗接种,老人是最大受益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岳珊编辑:刘颖2022-12-06 08:56:51

内容提要:近日,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了《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相关专家表示,老年人接种疫苗成为目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应先从老年人开始。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了《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相关专家表示,老年人接种疫苗成为目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应先从老年人开始。

  据介绍,从新冠疫苗上市到今天,全国接种疫苗的老年人中最大年龄者已经110岁了,天津最大接种年龄为109岁,充分验证了新冠疫苗在包括老年人等适龄人群中使用的安全性。另外,针对中国老年人的疫苗加强接种数据表明,采用先进技术路线的康希诺肌注用新冠疫苗进行加强免疫,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中和抗体水平是用灭活疫苗同源加强的7.5倍,对老年人群安全又有效。

  天津疾控专家表示,加强疫苗接种,老年人是最大受益者。建议老年人只要健康状况稳定,慢性疾病药物控制良好的,可以到接种现场由专业医生为您判断是否适合接种,不要因为自己的判断错过接种疫苗对您的免疫保护机会。

  据了解,在全国已经接种的34.43亿剂新冠疫苗中,上市不到三个月的吸入用新冠疫苗共接种了近5万剂次。据康希诺生物首席科学官朱涛介绍:“吸入用疫苗无需打针,无创无痛,只需轻轻一吸就完成了接种,对老人也非常便捷友好。这种疫苗不仅能带来肌注疫苗的体液和细胞免疫,还能激发这种接种方式所独有的呼吸道和肺部的黏膜免疫,保护效果更好。”

  临床试验表明,在2剂灭活疫苗的基础上,采用吸入用新冠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中和抗体水平是灭活疫苗同源加强的14倍,重组蛋白疫苗序贯加强的6倍。加强6个月后,仍保持了远高于同源加强的中和抗体水平,且在接种后即刻进行核酸检测,不存在假阳性。也就是说吸入用新冠疫苗作为加强针,可以实现更好更安全更持久的免疫保护。目前,上海、浙江、北京、江苏等地已开展吸入用新冠疫苗的加强接种,天津已在全市16个区开设了接种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