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严查药品零售环节 重拳打击囤积药品哄抬价格违法行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段玮编辑:李松达2022-12-14 23:04:00

内容提要:连日来,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疫情防控药品零售环节进行监管检查,全力保障全区居民用药安全和价格稳定。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疫情防控药品零售环节进行监管检查,全力保障全区居民用药安全和价格稳定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着重针对零售药店内销售的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群众需求量较大的药品进行价格检查,看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虚标价格等违法行为;查商品质量,看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正轨,商品外包装及标示是否规范,打击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商品等违法行为。同时督促药店履行药品质量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依法依规把好质量关。

“针对近期药品价格波动、群众反映诉求增多的情况,我们进一步加强了对抗原检测试剂、涉疫医疗用品、防护用品三类涉疫用品价格执法检查力度,坚决彻查疫情期间防疫用品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坚决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区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管所负责人李广金表示,接下来,和平区市场监管局仍将密切关注辖区内防疫药品及用品价格走势,进一步加强药品质量监管和价格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涉疫物资市场价格和竞争秩序稳定,保障民生和市场秩序平稳运行。(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