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儿童医院专家向家长给出专业解读:安全度过发热期比追求体温正常更重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徐杨编辑:刘颖2022-12-18 09:37:24

内容提要:儿童感染新冠后发热如何处理?何时需要用药?用药有何禁忌?

  本天津北方网讯:儿童感染新冠后发热如何处理?何时需要用药?用药有何禁忌?近日,市儿童医院马场院区综合内科(呼吸、感染方向等)主任邹映雪为患儿家长进行了专业解读。专家表示,家长需要走出儿童发热误区,让孩子安全舒适地度过发热期比追求体温正常更重要。

  邹映雪说,儿童感染新冠后发热该如何处理是家长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当前是呼吸道疾病感染的流行季节,发热只是所有疾病的一个状态,发热是疾病本身造成的而不是因为发热导致的疾病。有的孩子38.5℃甚至39℃的时候依然精神状态良好,如果孩子以前没有惊厥史此时就不要盲目追求低体温。体温高低并不与病情严重程度绝对成正比,服退热药的主要目的是缓解发热给孩子带来的不适。

  如果孩子发烧后体温过高,在家该如何处理呢?邹映雪建议,首先看孩子皮肤颜色有无变化,活动能力有无减弱,是否出现脱水的表现,如果这些都没有,给一点解热止痛药即可,只要孩子舒服了,就无需担心。除了合理用药外,可采用物理降温缓解孩子因发热引起的不适,用冷水毛巾敷额部,洗温水澡,使用退热贴退热毯,降低室内环境温度,这些都可以带走身体的热量,让孩子感到舒适。

  对于退烧药的使用,邹映雪表示,家长可在家中自备退热药,但无需太多,一个生病周期一瓶对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就够了。根据用药指导,2个月以上的儿童首选对乙酰氨基酚,6个月以下的儿童不可服用布洛芬,6个月以上的儿童可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二选一。在使用退热药物时,要严格按照说明书的剂量、时间间隔、适用年龄等规定来服用。(津云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