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以创新金融支持科创小微企业成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综合作者:编辑:杨国伟2023-06-20 09:43:00

内容提要:据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安普惠打造的“行云”AI智能贷款解决方案可实现7X24小时AI客服智能引导,可实现最少零文字输入、全程拟人AI面对面服务体验,大幅降低等待时间,将客户借款申请流程平均耗时降低44%。同时,平安普惠顺应涉农小微企业需求,为他们做“减法”,推出一站式智能融资产品“陆账房”,通过科技创新、流程创新给涉农小微企业主带来“不盲选、更便捷、更优惠”的一站式省心融资服务体验,进一步扩大了金融服务的可得性。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中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对强化创新能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等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天津作为科创企业发展高地,在科创金融方面也走在前列。然而,金融服务科创小微企业堵点、瓶颈依然较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依然存在。

今年4月份,监管部门发布《关于2023年加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提出要形成与实体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日前,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也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加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雏鹰”、“瞪羚”企业和“专精特新”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促进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与上级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根据多年深耕小微金融的经验,持续提高金融服务质效,推进小微企业纾困减负,为小微企业科创发展提供金融服务与授信支持。

金融科技助企纾困解难

刘先生的公司创立于2020年,为国内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和行业数字化转型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属于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发展较快。该公司自创立以来一直与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合作紧密。近期,该公司因业务拓展需要,急需补充100万元流动资金。刘先生第一时间便联系到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希望能尽快获得资金并得到适当的利率优惠,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在了解到企业的实际需求后,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咨询顾问立即上门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咨询顾问利用平安普惠“陆账房”为企业优选最优惠的授信服务方案,并使用行云AI系统现场走完流程,当天完成资金投放。这不仅成功为企业解决了迫在眉睫的资金问题,更为企业节省了大笔利息费用,获得了刘先生的称赞:“相比传统的融资渠道,平安普惠更加快速便捷。费用和还款方式也很合适,当天就能收到款项,我们还将继续与平安普惠一直合作下去。”

小微企业融资过程中,成本是最受关注的因素之一。对于小微的融资增量降价,也是近年来国家政策强调的方向。为了减轻小微企业融资时间和经济成本的双重压力,平安普惠利用创新产品最大限度帮助小微企业节省利息开支,降低融资成本,为小微稳经营纾困解难。

据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安普惠打造的“行云”AI智能贷款解决方案可实现7X24小时AI客服智能引导,可实现最少零文字输入、全程拟人AI面对面服务体验,大幅降低等待时间,将客户借款申请流程平均耗时降低44%。同时,平安普惠顺应涉农小微企业需求,为他们做“减法”,推出一站式智能融资产品“陆账房”,通过科技创新、流程创新给涉农小微企业主带来“不盲选、更便捷、更优惠”的一站式省心融资服务体验,进一步扩大了金融服务的可得性。

需求导向健全普惠体系

聚焦小微企业创立、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不同阶段融资需求,平安普惠推出了三大类小微融资支持措施,有针对性地帮助小微企业主纾困解难。

郝先生经营的企业主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承包,是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和环保节能产业示范单位。近期,该企业因承包工程增多,大幅扩张施工队伍,并大量采购设备与建材,因此产生较大的资金需求。但该企业上游供应商数量较多,支付金额零散,建材供应商快速回款需求较为强烈。然而该企业无传统的厂房等作为抵押物,且现金流不足无法及时支付货款,经营一度陷入困境。

了解到该情况后,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咨询顾问上门走访,结合郝先生名下有一辆全款国际知名品牌进口轿车的情况,向他推荐了“车e贷”产品。让郝先生没有想到的是,他向平安普惠提交相关借款资料后,次日就得到了审批通过的通知,系统审批了50万,并于当日就拿到了资金,最终高效地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题。

“没想到我这台家用车就可以申请到50万的资金,不需要提供繁琐的资料,办理手续简单,放款速度快,最重要的是不需要装GPS,可以正常使用,对工作和生活没有任何影响,真是太方便了。”郝先生感叹道。

一直以来,传统的车辆抵押贷款虽然具有贷款金额大、综合融资成本低等特点,但是在客户体验上,仍然存在申请麻烦,审批及评估过程冗长,多次往返奔波等痛点。在额度方面,由于传统金融机构过于依赖抵押物,传统产品提供的额度受限于车辆估值,无法有效满足经营性贷款需求。传统金融产品已跟不上企业的需求,成为小微信贷发展路上的难点、堵点。

然而,“车e贷”并非传统的抵押贷款,是平安普惠联合合作方共同向用户提供的一款综合性融资服务产品。前不久“车e贷”进行了升级,由于综合考量客户提交的企业数据、个人征信、私人车辆价值,12个汽车品牌的车主,可以获得汽车估价最高4倍、最高100万元的借款额度,综合年化成本最低可达到14%。

下一步,平安普惠天津分公司将坚持服务小微企业的战略不动摇,加大产品创新,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丰富普惠金融工作的内涵,为小微企业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服务体验,持续为天津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