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赛“亮点”抢先看 “十大绝技”你喜欢哪一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人民网作者:郭维瑾编辑:付勇钧2023-08-30 18:55:53

内容提要:8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赛前最后一次预热采访活动在天津举行,近50名媒体记者齐聚中国(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了解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备赛情况、赛事看点以及天津集训队相关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8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赛前最后一次预热采访活动在天津举行,近50名媒体记者齐聚中国(天津)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了解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备赛情况、赛事看点以及天津集训队相关情况。

据介绍,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以“智慧、绿色、安全、特色”为目标,设置世赛选拔项目和国赛精选项目两大类、109个赛项,赛项数量较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增加26.7%。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4个行业部门共36个代表团参赛,参赛选手共4059人,较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增加58.7%。

与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相比,本届大赛合并重复赛项,遴选增加在行业中具有先进性、代表性且从业人员广泛、内容具有可展示性的“起重设备应用技术、石油钻井技术、电力系统运营与维护、计算机软件测试、机器人焊接技术、烹饪(中餐)”等6个项目。在参赛选手方面,本届大赛将国赛精选项目的参赛选手明确为相关职业从业人员,职工参赛比例大幅提升。

“在展示交流方面,我们在弘扬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主旋律的基础上,还特别注重强化体验感,突出趣味性。”大赛展示交流工作部工作人员介绍,赛事期间将开设“群众技能体验擂台赛”,通过移动机器人、精细木工等8项易于上手、互动性强、观赏性高的群众参与项目,让大家切实体验到技能带来的魅力。此外,还将组织开展30个“最受欢迎的十大绝技”现场展演活动,并在赛事最后一天评选出“最受欢迎的十大绝技”项目。大赛现场设置22个观赛打卡点位,观众在观赛、观展的同时,还可以通过“打卡拍照发朋友圈”“集齐赛事纪念章”等活动获得大赛纪念品。

随着大赛临近,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全力推进。截至目前,已出台相关管理制度23个,制定赛务、技术及各类保障方案270余个,细化工作任务648项,推动各项工作规范运行;绘制场地规划图、109个赛项布局图;确定并对接完成大赛接待酒店34家、推荐酒店130家,满足大赛期间人员住宿需求。此外,大赛餐饮、车辆交通、服装等保障工作已全部落实。

天津集训队在各赛项积极备赛、艰苦训练基础上,通过6进3和3进1两次选拔考核等程序,最终确定了142名选手代表天津参加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109个赛项的角逐。目前,全市各项目选手正在展开强化训练,力争在比赛中取得佳绩。(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