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农科院发挥种业优势支持帮扶协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作者:编辑:靳永锋2023-09-08 23:27:51

内容提要:8月29日至31日,天津市农业科学院专家团队专题赴河北省承德市调研帮扶工作,并向承德市滦平县西沟满族乡捐赠了价值10万元蔬菜优良品种,询问当地农业科技需求。

天津农业科学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助力承德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8月29日至31日,天津市农业科学院专家团队专题赴河北省承德市调研帮扶工作,并向承德市滦平县西沟满族乡捐赠了价值10万元蔬菜优良品种,询问当地农业科技需求。

2022年8月,天津农业科学院建成40万份贮存能力的天津市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并投入使用。目前,该种质资源库建有2个长期库、2个中期库、3个中期可调库和1个自动化库,现已入库种质资源5.2万余份。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所在“保种源、破卡点、挖基因、创材料”上下功夫,通过开展资源普查,摸清资源家底,为实现种源自主可控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农科院专家一行考察了承德市农林科学院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情况,了解了承德院的基本情况和津承两院农业科技合作现状,针对承德院提出的相关技术需求及未来两院的合作意向达成了共识。天津农科院还向滦平县西沟满族乡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蔬菜优良品种。

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仇继东表示,根据《推进津承现代农业科技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津农科院成立了天津市农业科学院承德分院。在天津市财政局支持下,农科院与承德分院联合实施了“津承绿色农业科技协同创新试验示范基地建设”项目。6年间,围绕蔬菜、畜牧、果树、中药材等领域在承德市开展科技帮扶工作。

未来,农科院将与河北省承德市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深入合作,联合开展科技创新攻关与成果转化,打造目标同向、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成果共享的区域现代农业协同发展新格局。

   原标题:天津农科院发挥种业优势支持帮扶协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