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新业态劳动者就业权益保障建言 市政协社法委组织党外委员开展专题视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刘平编辑:李松达2023-10-19 09:02:00

内容提要:17日,市政协副主席张金英带领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部分党外委员,围绕“促进新业态劳动者就业权益保障”议题开展专题视察。

天津北方网讯:17日,市政协副主席张金英带领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部分党外委员,围绕“促进新业态劳动者就业权益保障”议题开展专题视察。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中国北方人才市场、市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在促进新业态劳动者就业权益保障方面取得的成效,就加强新业态劳动领域立法、建立科学高效协同政府监管方式、提升新业态劳动纠纷解决能力等提出意见建议。

委员们表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已成为我国当前以及未来劳动力市场一个不可忽视的群体。中共二十大提出“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为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权益保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就加强政府监管、形成各方合力、修订相关法律法规、探索更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为更好保障新业态劳动者权益贡献智慧和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