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之光 | 青年“守艺人”,让古老非遗焕发希望之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刘颖2023-11-14 08:25:00

内容提要:首季《大家说理》聚焦党的创新理论讲道理、释学理、析哲理,推动思想光芒化为前行大道。第二季《基层传习》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天津的足迹看变化、话发展、强信心,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津津乐道”社科普及短视频品牌,分《大家说理》《基层传习》《社科之光》三季推出。首季《大家说理》聚焦党的创新理论讲道理、释学理、析哲理,推动思想光芒化为前行大道。第二季《基层传习》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天津的足迹看变化、话发展、强信心,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2023年,推出第三季《社科之光》,按照“内容更丰富、画面更生动、形式更活泼”的要求,紧紧围绕“开展‘十项行动’见行见效大宣传”,充分发挥社科“文史哲”学术人才优势,整合社科类社会组织、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资源,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继续添彩助力。

  杨柳青年画是著名的中国民间木版年画之一,距今已400多年历史。从明代万历年间兴起,至清代中叶达到鼎盛,历经民国初期的衰落后,自解放后得以蓬勃发展,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杨柳青年画如今又焕发出崭新的生命力,而就在这门老手艺的传承和守护中,我们看到了这样一些年轻的面孔。在天津,截至目前有49项国家级非遗项目,375项市级非遗项目,而从事非遗工作的90后年轻人,也已数以百计,他们正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在各自热爱的行当中不断精进,让古老的非遗技艺“走出博物馆,融入新生活”,焕发生机勃勃的希望之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