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会议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于春沣 刘国栋编辑:张麒麟2023-11-14 20:16:00

内容提要:11月1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市委书记、市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总指挥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灾后恢复重建指挥部总指挥张工,市政协主席王常松,市委常委和有关市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海河流域性特大洪水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受灾群众,密切关注京津冀水情汛情、抢险救援和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11月10日,北方入冬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河北受灾较重的相关地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求真务实、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的重要论述,统筹做好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

  会议强调,要把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作为硬任务,对已经回家的受灾群众和还未完成房屋修缮重建的受灾户,都要给予关注和帮助,保障好受灾群众的生活,落实落细冬季取暖工作,尤其要关心受灾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把相关救助政策落实到每家每户,坚决兜牢民生底线。要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及时修缮加固受损房屋,有序推进房屋重建,落实好恢复农业生产各项政策措施,抓紧推进农业设施修复、畜禽补养、过水池塘清淤改造,加大农资供应保障力度,加强农技指导,组织安排好今冬明春的农业生产,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把恢复重建与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韧性城市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防洪工程体系、应急管理体系、防洪排涝体系、防灾避险体系,加强水库、河道、堤防、蓄滞洪区等功能建设,运用大数据赋能,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用足用好中央支持政策,高质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提升防灾减灾能力项目建设,把各项工程建设成为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会议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与灾后恢复重建紧密结合起来,运用好灾后恢复重建这场大考,转化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转化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生动实践,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干事创业。要大力弘扬抗洪救灾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有效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带领群众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用恢复重建成果和人民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要有力保障改善民生,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保证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加大困难群众帮扶力度,抓实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生产安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交通安全、学校安全、公共场所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