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冬季专项行动 保障出行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王赫岩编辑:孙畅2023-12-02 09:11:49

内容提要:今天是122“全国交通安全日”,10月20日开始,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我市公安交管部门集中开展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控重点区域和道路,紧盯重点车辆,严查重点违法行为,攻坚化解冬季各类交通安全突出风险隐患。行动以来,全市交警通过异地用警、强化治理等举措,现场查处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8100余起。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122“全国交通安全日”,10月20日开始,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我市公安交管部门集中开展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控重点区域和道路,紧盯重点车辆,严查重点违法行为,攻坚化解冬季各类交通安全突出风险隐患。行动以来,全市交警通过异地用警、强化治理等举措,现场查处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8100余起。

智慧公安交管

精准消除隐患

  在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充分发挥智慧公安交管力量,同步开展精准查缉集中统一行动,严查超员载客、违法载人、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隐蔽”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开车途中不注意休息,表面上看是驾驶人“自己的事”,但实际上却关乎道路沿线所有交通参与者的安危。11月20日15时42分,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行至长深高速公路1070公里时,被高速支队唐津大队交警拦检。交警开出罚单时,该车驾驶人才意识到,他当日由吉林省出发赶往浙江省送货,直至被交警拦截,已超过4个小时未停车休息。根据行车记录等相关证据,该驾驶人构成“连续驾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载货汽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被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

  整治行动中,公安交管部门强化科技支撑,提升精准打击能力,网上网下并重,启用公路交警执法站和农村劝导站,联合多警种开展晨检、午检、夜查,深化铁骑应用,强化异地用警、联合用警,严查严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货车治理

保障“冬运”平安

  11月8日11时许,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河东大队在大丰路沿线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有超载违法嫌疑。经称重检测,该车最大允许总质量为49吨,车货总重为96.76吨,超载幅度达97.5%,驾驶人构成驾驶载货汽车载物超过最大允许总质量5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当场要求驾驶人卸载、转运超载货物,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对其依法予以处罚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翌日10时许,该大队在滨唐路又查处了一辆闯入禁行路段的大货车,该车号牌有明显被污损过的痕迹,数字、字母严重褪色,无法清晰识别。经询问,该车驾驶人为了躲避禁行路电子警察摄录,故意将号牌污损。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冬日里气温骤降,同步到来的“网购旺季”却在持续升温,本市路网密集、过境货车量大,保障货运物流交通安全成为行动中的一大重点。公安交管部门密切与交通运输、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协作,深化推进危化品运输车、货车违法治理,持续深化“百吨王”专项整治,保障“冬运”途中平安。(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多部门协作

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公安交管部门不断提升路面见警率、管控率、拦检率,在加强常态化管理严查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先后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包括精准查缉集中统一行动在内的20次统一行动。各涉农支队还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开展了多次农村专项巡查执法活动。今后,公安交管部门将持续针对冬季道路交通安全规律特点,科学安排勤务,针对重点区域和道路、重点车辆、重点违法等整治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紧盯源头问题,密切协作配合,会同相关部门集中治理人、车、路、企交通安全隐患,保障道路出行平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