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技术“点亮”敦煌之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郭亚丽 杨菲编辑:张麒麟2023-12-02 20:29:58

内容提要:最近,“发现敦煌——敦煌艺术情景式特展”,在天津数字艺术博物馆开展……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发现敦煌——敦煌艺术情景式特展”,在天津数字艺术博物馆开展,展览分为“发现敦煌”、“守护敦煌”、“传承敦煌”三个部分,通过体感交互、3D技术、AR交互等技术手段,模拟还原和展示了莫高窟藏经洞百年前被发现、“敦煌守护神”常书鸿放弃优渥生活,回国组织开展敦煌石窟保护,以及敦煌文化当代传承的故事。在体验互动区,观众可以参与模拟造窟、沙池寻宝等活动。在静态展区域,还能近距离观看张大千手绘的八幅敦煌摹本。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明年的3月31日。期间,还将举办敦煌主题游学、研学、文创市集等活动。(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