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打造商业保理行业发展全国样板 京津冀首个商业保理仲裁庭揭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岳珊编辑:刘颖2023-12-03 09:48:07

内容提要:在天津经开区管委会支持下,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一届(2023)中国商业保理行业峰会暨第十届于家堡保理论坛”日前在天津经开区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在天津经开区管委会支持下,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一届(2023)中国商业保理行业峰会暨第十届于家堡保理论坛”日前在天津经开区举行。

  作为商业保理行业发展的全国样板、政策创新的高地,天津经开区的法治环境尤为重要。峰会上,由天津仲裁委和经开区联合建设的天津仲裁委员会金融仲裁中心商业保理仲裁庭揭牌,将进一步提升纠纷解决效率,为全国商业保理企业在泰达发展构建健全的司法环境。这是京津冀地区首个商业保理仲裁庭,为天津市乃至京冀地区保理企业提供最优的仲裁法律服务。

  “作为我国率先开展商业保理的先行试点区域之一,天津经开区十一年磨一剑,成为行业公认的全国保理之都。今年上半年,天津经开区落地保理公司数量占全国新设保理公司数量的四分之一,行业发展水平持续引领全国。”天津经开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曹红钢介绍,多年来,由天津经开区首创的行业标准、创新政策已达30余项,为我国商业保理行业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在论坛开幕前一天,第二届天津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商业保理融资服务联盟”大会举办。联盟成立后也吸引了更多金融机构对保理行业的关注,新增广发银行天津分行、北京银行天津分行、浙商银行天津分行、东亚银行天津分行等4家内外资银行入盟。

  自2012年商务部批准滨海新区开展商业保理行业试点以来,天津将支持引导商业保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作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推进政策体系完善和营商环境优化。天津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商业保理融资服务联盟”以金融机构、保理公司为主体,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保理协会、政府部门等为补充,打造了资源富集、优势互补、能级跃升、深度融合的发展共同体,构建了“金融赋能、服务实体、双向开发”的全周期服务体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