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期间地铁员工默默奉献 节日我在岗 保平安出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雷风雨编辑:孙畅2024-02-12 09:56:49

内容提要:昨天是大年初二“姑爷节”,但在天津地铁工作的“姑爷”们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确保地铁顺畅运行,方便更多乘客安全、便捷出行。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是大年初二“姑爷节”,但在天津地铁工作的“姑爷”们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确保地铁顺畅运行,方便更多乘客安全、便捷出行。

  地铁2号线车辆技术管理工程师安丙义就是其中一位。昨天清晨,安丙义在家中留下一张写有温馨祝福的便签后,便前往公司开始节日值班。午休时间,他通过视频电话给岳父母拜年,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电话中,岳父关切地询问他的工作情况。“有我在,一切正常!”安丙义自豪地说。

  和安丙义一样,地铁2号线综合监控调度员张?彪的“姑爷节”也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住在武清的他,本应在这一天陪妻子回岳父岳母家过节,却因为工作安排而无法实现。张?彪的妻子是市儿童医院的一名护士,同样需要在节日坚守岗位。为此,两人在大年初一就通过视频电话提前为岳父岳母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两位老人也很理解我们,嘱咐我们以事业为重,等我们有时间回去再团聚。”张?彪说。

  春节假期,天津地铁众多员工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确保地铁运行安全顺畅,让城市的脉搏持续跳动。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虽然不能与家人共度节日,但他们的坚守成就了更多人的平安与便捷。(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