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天津重点推进八方面工作:以展兴市 打造北方会展之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宇编辑:刘颖2024-02-14 09:46:55

内容提要:从日前召开的2024年全市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本市将重点开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做优会展经济建设北方会展之都等八方面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从日前召开的2024年全市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本市将重点开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做优会展经济建设北方会展之都等八方面工作。

  据了解,2023年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消费促进扎实有力,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工作持续深化,以节促市以展兴市有力实施,提升供给创新场景扎实有效,便民商业建设持续推进。双向投资稳中有进。稳外资高位推动力度空前,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推进。对外贸易稳中提质。贸易促进继续加强,新动能培育成效明显,口岸支撑进一步增强。

  2024年,本市将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一是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开放高地。建设高水平自贸试验区,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促进消费持续扩大。完善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工作机制,提升地标商圈能级,创新国际化消费场景,发展首店经济,开展“消费促进年”系列活动。三是做优会展经济,建设北方会展之都。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制度政策保障,加大会展项目引育力度。四是推动商贸提级提质,助力国内循环畅通。提升集散功能,发展平台经济,优化贸易结构,夯实便民保障,规范行业秩序。五是推动外贸回稳向好,加快培育外贸新动能。稳住加工贸易基本盘,拓展中间品贸易,助力开拓国际市场,发展壮大新业态。六是聚力外商投资稳量提质,提升对外投资合作水平。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拓宽拓展外商投资,促进对外投资合作。七是促进协同联动,推动口岸服务再上新水平。增强口岸承载力和辐射力,高标准建设智慧口岸,提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服务功能,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八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法治建设,强化政务服务建设,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深化作风建设提升行动。

  此外,全市商务系统将把握环境形势,增强谋划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把握“三新”“三量”辩证关系,全力抓好高质量发展的“晴雨表”。统筹促消费与兴会展,持续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凝心聚力促进商文旅融合,凝聚高质量发展活力动力。统筹稳外贸与稳外资,促进外贸稳规模提质量,千方百计做大外资底盘,对标先进促进制度型开放,集聚高质量发展动能要素。统筹优环境与强作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增强担当作为本领,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夯实安全发展基础,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后劲引擎。(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