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彩龙 猜灯谜 做元宵 社区活动多 祥和闹元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刘波编辑:李松达2024-02-25 09:49:42

内容提要:锣鼓铿锵、彩扇翩翩,东丽区新立街道文化活动中心门前热闹非凡。元宵节到来,新立街道围绕“我们的节日”精心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民俗体验项目,让辖区居民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锣鼓铿锵、彩扇翩翩,东丽区新立街道文化活动中心门前热闹非凡。元宵节到来,新立街道围绕“我们的节日”精心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民俗体验项目,让辖区居民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我挥手起雨,我舞动生风,看我东方升腾的中国龙……”在驯海里社区,一条条色彩鲜艳的彩带龙正伴随着《中国龙》的激昂音乐上下翻腾,时而辗转盘旋,时而翻飞升空,气势十足,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现场叫好声连连,十分热闹。彩带龙也叫健身龙、甩龙,是由传统的舞龙演变而来的一种蕴含传统文化内涵的新型健身运动,近年来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活动现场,社区太极队和秧歌队的队员们也挥动起手中的扇子,用太极扇和舞蹈表达着对新的一年美好的祝愿。

元宵节离不开趣味十足的灯谜,新立花园社区“闹元宵 猜灯谜”活动现场,一盏盏精美的灯笼下悬挂的是各式各样的灯谜,此次灯谜内容不仅涵盖党的历史、传统文化、消防安全,更增加了创建文明城区问答。

“小朋友,你知道每次都要吃光光是什么文明餐桌活动吗?”“知道,是光盘行动。”小朋友快速回答道。猜灯谜活动不但营造出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也推动了社区的文明建设。

为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枫景家园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介绍了元宵节的传统习俗,并组织大家一起动手做元宵。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制作好的元宵下锅煮熟,分给大家。“我这个是黑芝麻馅的,真好吃。”“我的是红果的。”小朋友们吃着刚出锅的元宵,笑得合不拢嘴。随后,在家长和社区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小朋友们将一碗碗热腾腾的元宵送到小区物业人员、保安、环卫工人的手里,感谢他们为小区的服务,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