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台金融支持汽车领域专项政策 降低金融成本 激发汽车消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宇编辑:李松达2024-03-13 08:31:19

内容提要: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天津监管局联合天津市商务局,日前出台金融支持汽车领域专项政策,从支持搞活汽车流通和助力扩大汽车消费两方面提出多项政策措施。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天津监管局联合天津市商务局,日前出台金融支持汽车领域专项政策,从支持搞活汽车流通和助力扩大汽车消费两方面提出多项政策措施。

记者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天津监管局获悉,该专项政策中明确,将通过降低金融成本激发汽车消费潜力,包括推动银行保险机构从开展购车优惠补贴活动、缩短贷款审批时间、推出新能源汽车分期优惠等方面降低消费者汽车购置成本,刺激汽车消费潜力有效释放。截至今年1月末,全市汽车消费贷款余额787.32亿元,同比增长15.74%。

从具体措施来看,第一是开展购车优惠补贴活动。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合理确定汽车消费贷款首付比例、贷款利率和还款期限,积极扩大汽车消费信贷覆盖面,联合农村地区和新能源汽车经销商开展覆盖城乡、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通过购车补贴、车险增值服务等方式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招商银行天津分行积极与各品牌厂商、经销商进行联动营销,通过购车补贴、线下试乘试驾活动、线上直播探车等为购车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优惠,举办开展大型线上购车活动新能源购车有礼、购车补贴季、线上预约看车试驾赠礼、购车补贴优惠等活动,让消费者享受到实在的优惠。

第二是缩短贷款审批时间。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优化贷款审批流程、制定差异化的汽车贷款业务审批策略,精简耗时环节,提高贷款审批效率。中信金租加强科技赋能,上线“信租e民”客户终端App、车辆零售自动审批模型等,实现车辆零售业务进单签约线上化、审批放款自动化、租后管理信息化的全流程科技系统搭建和运行,从进单到放款的时间由1天压缩至30分钟,客户可通过中信金租App随时查看审批进度,实现购车贷款流程线上化,较好提升了消费者的购车体验。

第三是推出新能源汽车分期优惠。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开发设计符合新能源汽车特点的优惠金融产品和服务,降低新能源汽车消费者购置成本,进一步释放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通过总行与新能源汽车品牌签署“总对总”协议的优势,为消费者购置新能源汽车提供较低分期费率,年费率由4%下降到2.99%。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