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南开区委书记姚来英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张宏彬编辑:张宏彬2017-11-11 09:14:03

内容提要:11月9日,南开区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南开区委书记姚来英在现场为该区各职能部门5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使命、新蓝图、新部署、新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天津北方网讯:11月9日,南开区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南开区委书记姚来英在现场为该区各职能部门5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使命、新蓝图、新部署、新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求实效,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南开区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在宣讲中,姚来英讲述了“三个故事”,并结合南开区区情生动地传达出党员干部在其位、谋其职的担当与责任。第一个故事讲的是武清区河西务镇三街村党支部书记王洪旗,在关停村里“散乱污”企业、做村民工作中,帮大家算了经济账、效益账、子孙账“三笔账”。这“三笔账”,帮农民算出了脑袋里的发展“大账”,干部先转观念,带动群众转变观念,工作才能取得实效。第二个故事针对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了保障市民温暖过冬,天津今年从11月1日就开始集中供热,与往年正常供热时间相比,启动集中供热时间提前了15天。真正使“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的理念落到了实处。第三个故事针对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去年10月,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明确指出天津圈子文化不绝、好人主义盛行、政治生态遭到破坏,其根本原因是党的建设缺失、党的领导弱化。一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狠抓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决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突出修复政治生态这个重点,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政治生态出清向好。

南开区委书记姚来英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

  在姚来英宣讲过程中,在座的党员干部群众频频记录、点头,来自华苑街的宣传科干部李佳潼听完宣讲后说:“听了姚书记关于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的宣传人员平时最多的就是和居民打交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宣传岗位,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大家听的懂的语言,努力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

  南开区行政审批局企业服务科科长贾青涛在宣讲会议中记录了满满10页笔记,他说:“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带头作表率、履职尽责,做好企业注册服务工作,凝心聚力,服务好南开区域经济的发展,不忘初心,当好人民公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张宏彬 通讯员王爽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