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津南分局督察室主任杨玉环身患癌症,边化疗边坚持工作 坚守初心,践行新时代民警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吕献峰编辑:付勇钧2019-12-03 08:26:00

内容提要:51岁的公安津南分局督察室主任杨玉环从17岁参加公安工作至今,凭着一颗炽热的从警初心,始终坚守在公安战线。今年7月初,他病倒在岗位上,经医院诊断为直肠癌,然而杨玉环在手术后一边接受化疗,一边仍坚持工作。日前,记者与公安津南分局的民警代表一同看望了这位新时代的民警楷模。

天津北方网讯:51岁的公安津南分局督察室主任杨玉环从17岁参加公安工作至今,凭着一颗炽热的从警初心,始终坚守在公安战线。今年7月初,他病倒在岗位上,经医院诊断为直肠癌,然而杨玉环在手术后一边接受化疗,一边仍坚持工作。日前,记者与公安津南分局的民警代表一同看望了这位新时代的民警楷模。

科研攻关,研发“智慧警务”

从2008年调任津南分局警务督察队队长以来,杨玉环注重一线调研,主动查找民警队伍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隐患和漏洞。他发现,警务督察工作模式受时间、空间和警力等因素影响,很难做到时时监督、处处监督,存在较大盲区。那么,能不能充分利用数字化信息技术,采取视频监控的方式,通过网络互联对民警执法执勤、接待群众、内务管理等环节开展即时监督呢?

杨玉环将这一设想汇报后,得到了领导的大力支持。他随后与分局指挥部门、通信部门和警务保障部门负责人,分赴广东、山东、福建等地进行考察,收集大量调研数据,并组成研发小组进行攻关,仅用时一个多月便建成了本市公安系统的第一个警务监督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建立以来,有效规范执法环节存在的问题89项、完善行政审批事项46条、堵塞内务管理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126处、查结各类举报投诉327件,在津南区各镇和全市公安系统推广,还被市纪委评为全市反腐倡廉建设创新工作典型。

心系群众,帮困难家庭渡难关

除了钻研业务,杨玉环心里总是记挂着遇到困难的群众。2011年,市民王某某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受伤,造成半身不遂,无法正常生活,还要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2019年,刚刚调到分局督察室工作的杨玉环接待了前来反映问题的王某某及家属。得知王某某一家人生活确实困难,杨玉环当场表示:“你的事情我会一直负责。”

为履行这份承诺,他积极协调区、镇两级政府相关部门,把王某某家庭的困难情况逐级进行汇报、沟通。最终,协调区相关部门给王某某解决了一定数额的救助资金,帮助其和家人渡过了难关。

扫黑除恶,保一方平安

疾恶如仇的杨玉环从来不放过任何打击黑恶势力的线索,只要获悉警情、线索,便会和一线民警一查到底。2017年以来,津南区小站中山路沿线出现了多家个体足疗店,涉嫌卖淫嫖娼和盗窃等违法行为。获取警情后,杨玉环及时向分局相关负责人汇报,并与分局刑侦部门、小站派出所沟通案情。经深入调查,警方发现部分足疗店由外地人控制经营,常会盗窃顾客钱财,一旦被发现,他们就对顾客恐吓、殴打。盗窃得手后,相关人员迅速转移,逃避警方打击。杨玉环和专案组成员运用多种手段展开了4个多月的侦查,最终抓获了以高某、钱某为首的24名嫌疑人,彻底摧毁了这个恶势力团伙。

杨玉环说,他在心里总是提醒自己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也始终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秉持着这种理想信念和追求,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公安民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责任担当。(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