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出口·为企业打通物流“梗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程玉 吴林涛编辑:张麒麟2020-04-13 20:45:48

内容提要:稳出口,打通大动脉的同时,畅通微循环同样重要,市商务部门成立11个工作组,为外贸企业查堵点,分类施策,帮企业稳订单、保市场。


天津北方网讯:稳出口,打通大动脉的同时,畅通微循环同样重要,市商务部门成立11个工作组,为外贸企业查堵点,分类施策,帮企业稳订单、保市场。

天津依依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资的出口型企业,主要从事动物护理用品的研发和生产,年出口额达1.5亿美元。为了按时完成手中的订单,2月中旬,公司复产,但产品生产出来了,物流运输成了大问题。

不仅是依依,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物流受阻,是很多外贸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为此,市商务局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市交委,动员复工复产的物流企业和拖车供应商,协调集装箱卡车运力,让企业产品不积压。同时,建立微信服务平台,将天津港、货代协会、中远海运等运输企业和专业机构,全部纳入。企业在平台上发需求,相关部门根据企业的出口目的地,提供空运、海运、中欧班列或组合运输方案,并实时进行物流信息和到港、出港信息的更新发布,做到24小时互动,减少中间环节。

精准帮扶,让企业没有延误一单,好的信用,也让依依的海外订单甚至比去年同期,还增长了15%。物流问题解决了,但对外贸企业来说,因疫情影响出现的退单、延期支付等违约行为有所增加,为化解企业风险,市商务局新推出了法律跟踪保障服务。

为了推进复工复产,天津先后出台“惠企21条”和“27条措施”,以及专门为外贸企业量身定制的《天津市积极应对疫情稳定外贸企业发展若干措施》,涵盖金融、物流、贸易风险、法律服务等多方面。其中,阶段性减免和缓缴员工社保、减免仓库租赁费这两项,就为依依节省了300多万元。眼下,依依正在市商务局的帮助下,积极开拓线上市场。(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