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经济”引领新业态逆势增长 成为天津经济增长新动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刘宇编辑:孙畅2020-04-28 09:10:24

内容提要:河西区1500万元、武清区1000万元、津南区2000万元……近日本市多区陆续通过电商和支付平台为市民发放消费券刺激消费,助力经济快速复苏。在本市日前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中也不难看出,新业态、网上零售逆势增长,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天津北方网讯:河西区1500万元、武清区1000万元、津南区2000万元……近日本市多区陆续通过电商和支付平台为市民发放消费券刺激消费,助力经济快速复苏。在本市日前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中也不难看出,新业态、网上零售逆势增长,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本市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线上线下融合带动消费新业态发展,其中网络销售、智能配送等增长较快,一季度限额以上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16.4%。疫情期间,实体商业被倒逼顺应趋势,主动“触网”,本市搭建了两批34家电商平台线上销售蔬菜生鲜,实施无接触配送,实现销售额近6亿元。

  近期,全国各地发放消费券成为政府提振消费的新方法。在天津,河西区成为首个尝试在支付宝发放消费券的区,记者登录河西区消费券的领券页面后发现,消费券推荐的商家包含大量主流品牌。除河西区外,津南区、武清区也宣布通过支付宝发放消费券。其中,武清区确定通过支付宝发放1000万元消费券,首批500万元在“五一”前上线。津南区安排专项资金发放总额2000万元的消费券,首批1000万元消费券定于4月30日10:00开始通过支付宝申领。

  除了支付宝,在此之前,电商平台京东到家也联合天津本地众多知名线下商家和品牌,在天津发放了600万元消费券。根据该平台公布的消费大数据显示,天津地区发放消费券期间,不少知名品牌在天津的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均超过100%,整体平台的日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约70%,其中,蔬菜同比增长约50%,粮油副食增长更是接近翻番。

  近年来,从北方首个“无现金城市”到线上线下消费新业态,“云经济”为本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对此,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刘远举表示,在电子支付时代,新技术为消费券等新模式提供了新可能、新边际、新效率。目前全国各地发放消费券的城市超过50个,其中大多数通过支付平台发放,数据显示,消费券已撬动超百亿元消费。以消费券为代表的“云经济”新手段和近年来天津乃至全国都在发力的数字基建成为最佳拍档,蓄势已久的数字经济正厚积薄发,助力消费市场迅速回暖升温。(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