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小中见大 营商环境的“加分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编辑:刘颖2020-05-18 08:32:00

内容提要:优化营商环境,格局要大,切口则要小,应善于在细小处做大文章,把每一项服务做好、把每一个问题解决好,形成良好的口碑,从而吸引企业投资增资、扎根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 谈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抓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优化营商环境,格局要大,切口则要小,应善于在细小处做大文章,把每一项服务做好、把每一个问题解决好,形成良好的口碑,从而吸引企业投资增资、扎根发展。

  中交集团的投资就是一例。近一年时间里,该集团在天津合计投资额多达555亿。一天办结营业执照,提速发放施工许可证,疫情期间主动提供隔离设施、点对点包车……诸多细致、贴心的服务,是赢得企业青睐的重要因素。“选择天津没有看错。”中交京津冀区域总部总经理感言,“天津对企业无微不至的服务,让我们对天津非常有信心。”

  信心不是凭空而来的。服务的效果如何,往往关乎企业利益,千万不能小看一个企业的得失,累积效应、连锁反应,会导致营商环境“加分”或“减分”。在细小处做大文章,就要从源头把控服务质量。这既是一种睹始知终的能力,更是一种大局观。各级干部只有时刻牢记自己代表的就是营商环境,把服务上升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高度,善于在大局中看问题,才能认清肩负的责任之重,知道该拿出什么样的服务态度和行动来。

  我们有“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接地气、说得实在,也有“津八条”、惠企21条、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7条措施、稳运行20条等政策,包括减免房租、缓交社保费等都有详尽的规定,可以说,对于如何把服务做实、做细,给出了很清晰的指向。握有这种优势,就要充分发挥出来。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企业面临的各种问题增多,深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场景中去,解决好更多具体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才能给企业带来更多获得感。

  好文章要反复在细节上打磨,优化营商环境也要在细小处不断完善。办理时间能不能再缩短一点?让企业提交材料时能不能再简便一点?我们既要有问题意识,寻找服务中的不足,补齐短板,也要有创新意识,增加服务内容、丰富方式方法。总之,怎样对营商环境的大局有利,就怎么去干。

  小中见大是一种哲学,在细小处用力,取得大的收获,则是一种脚踏实地的实践。这样的实践越多,优化营商环境的“大文章”就能够越做越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