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赴京津冀学习考察团在津考察 陈敏尔张工与金湘军一行座谈 天津市政府与山西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于春沣 米哲 刘国栋编辑:刘颖2024-02-27 08:31:52

内容提要:2月26日,山西省赴京津冀学习考察团在津考察。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与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一行座谈。

天津北方网讯:2月26日,山西省赴京津冀学习考察团在津考察。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与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一行座谈。

  在津期间,山西省赴京津冀学习考察团调研了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天津软件园河西园、哈电国际工程(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实地了解相关规划建设、运营发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陈敏尔对金湘军一行来津深化合作表示欢迎。他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十周年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强调要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战略牵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为新时代新征程天津发展指航定向、注入强大动力,也为进一步深化津晋合作带来了机遇、指明了方向。天津与山西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历史渊源深厚,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希望两省市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交流交往,加强互学互鉴,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大沟通对接力度,深化港口、能源、科教、文旅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受山西省委书记唐登杰委托,金湘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天津市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向天津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天津市聚焦“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扎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双方能源、产业、生态、对外开放、教育医疗等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更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张工感谢山西省长期以来对天津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山西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能源革命、产业升级、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山西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探索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路径,共建产业合作园区,进一步加强能源、港口、文旅、会展、科教等领域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会上,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桂平分别介绍两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天津市人民政府与山西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扩大对外开放、拓展能源市场、推动产业发展、引育科技人才、共享教育医疗资源等方面深化合作。

  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天津市领导王力军、朱鹏,山西省政府秘书长李秋柱、天津市政府秘书长胡学明,山西省和我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