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 “和平夜话”活动解决百姓操心事烦心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李莹编辑:李彤2020-07-25 20:24: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落实总书记要求,和平区特别开展“和平夜话”活动,各级党员干部在工作八小时外走进社区,了解居民的难题,逐一想办法解决。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落实总书记要求,和平区特别开展“和平夜话”活动,各级党员干部在工作八小时外走进社区,了解居民的难题,逐一想办法解决。

和平区是天津中心城区的核心区,9.98平方公里中,有35.7万人。人口密度大,老房子多,老居民更是不少。百姓心里想什么、盼什么、情感上牵挂什么,党员干部要洞悉下情,才能摸得准,看得透。从7月1号开始,和平区开展“和平夜话”活动,各级党员干部利用8小时以外时间,走进社区,交朋友、唠家常、听意见。作为和平区住建委副主任,张俊华每次来社区,聊天总是自带人气。

前两年,旧楼区改造,统一更换雨水管,征求居民意见,没有破损的就未进行维修,当时,林文华家的雨水管就没有更换,但从去年开始,这根雨水管也出现了漏水的情况,林文华小修小补了几次,都没能根本解决问题。这次在社区里碰上张俊华,聊着天,问题就提了出来。

雨水管维修、围墙破损、阳台加固,这些收集上来的问题中,有个例,也有张俊华日常工作中未发现的共性问题。现场勘查、做方案,问题汇总上来,当天晚上就布置。

唠家常,听民声,留电话,加微信,几次下来,张俊华已经和不少社区居民成了朋友。

南市街居民杜元富肢体2级残疾,长期卧床,家里只有老伴照顾。“和平夜话”活动中,和平区残联的党员干部,在他家聊天时发现,老人如厕困难,蹲、站全靠老伴用身体支撑。当天,工作人员就帮老人申请了一个坐便器扶手架,送到老人家中。

从群众关心的事做起,从让人民满意的事情抓起。一般事项“一事一议”,重大事项“共议协商”,突发事项“特议特办”。(特技)近一个月来,通过“和平夜话”活动,和平区共收集问题2400多个,参与夜话活动的党员干部6700多人。

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委和政府提出的重要要求,是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宗旨,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侃侃大山,摆摆龙门阵,民情民意的收集,不仅能解决百姓的操心事儿烦心事儿,更能推动民生工作的扎实落实。为了推动“和平夜话”长久开展,和平区组织80多个处级单位包联64个社区,选派64名党性强、素质好的优秀机关处级干部到社区担任“第一书记”,融入社区工作,这项活动也成为社区治理的有力支撑。(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