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七里海”文旅建设新亮点 宁河自然村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岳付玉编辑:李松达2024-03-04 22:02:00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宁河区2023年度乡村振兴重要示范工程,由中国铁建大桥局建筑公司承建施工的天津市宁河区杨泗村等三个自然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取得阶段性胜利,宁河乡村振兴建设又增新亮点。

日前,天津市宁河区2023年度乡村振兴重要示范工程,由中国铁建大桥局建筑公司承建施工的天津市宁河区杨泗村等三个自然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取得阶段性胜利,宁河乡村振兴建设又增新亮点。

该项目位于天津市宁河区宁河镇,紧邻蓟运河,为“七里海”蟹田养殖种植区腹地。工程包括整体提升宁河区北岳村、清泥村、西关村、杨泗村等7个自然村人居环境,为村民活动中心、镇域景观、镇域村庄公厕、乡村文旅建设景观等其他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总投资约4613万元。

整个项目的主题是“农旅融合、乡村振兴”,采取了一村一策、一村一景、一村一图、一村一色、一村一方案为基础布局,重点抓好乡村文旅景观、道路、村民住宅、闲置空地、园艺规划、主题公园、休闲娱乐及村民文化体育场所、场馆的规划建设工作,对所有承建的乡村河道沟渠按照整体规划进行了疏浚,对河道沟渠两岸进行了美化、绿化,并按照一村一方案的设计理念,建设了各具特色的文化公园、健身场地;重新铺设了宽敞明亮的乡村大道;并聘请当地知名画家、书法家对村民住宅进行了美化;购置了健身器材,增设健身场地;新建了人工湖及休闲凉亭和乡村主题公园等,努力创建了既古朴、典雅,又“村美、人和”的生态宜居村镇环境,不仅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也为天津市民休闲度假、亲子采摘、参观旅游提供了新去处。

目前,该项目因地制宜打造的乡野主题公园配套设施已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

该示范工程全部建成后,约10个自然村、14000余名村民将受益。(天津日报记者 岳付玉 通讯员 于素梅 魏秀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