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油田原油及天然气生产超计划线运行 日产油气当量保持10万吨高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王睿编辑:李松达2024-03-04 22:02:00

内容提要:记者4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今年1月以来渤海油田原油及天然气生产均处于超计划线运行状态,日产油气当量保持10万吨高位平稳运行,实现“开门红”。

  记者4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今年1月以来渤海油田原油及天然气生产均处于超计划线运行状态,日产油气当量保持10万吨高位平稳运行,实现“开门红”。

今年是渤海油田增储上产的关键时期,也是又一个工程建造高峰年。在陆地,渤中26-6油田建设项目现场,吊机轰鸣、弧光闪闪,各项施工多点开花,项目建造全速推进;在海上,重达2420吨的渤中26-6油田开发(一期)项目导管架安装就位,安装精度和水平度均满足设计要求,标志着项目首次大型安装作业完成,导管架海上施工全面铺开。

在油气生产方面,渤海油田坚持优管理、挖潜能、稳基础。生产一线协同科研一线,开展精细注水和稳油控水技术研究,推动实施重点项目,深入推进智能注采和整体调剖调驱再升级,力争自然递减率、含水上升率双控制,实现基础产量新突破。

据了解,工作人员向油井措施作业要效益,开展低产低效井治理,严把措施质量关。渤南作业公司渤中28-1油田利用高压气井对N2井实施气举作业,成功恢复该井的正常生产,平均日产原油超50立方米、天然气超2万立方米。按照产量不少、费用不增的思路,渤南作业公司分析先期生产数据,依托该井井下采用“电潜泵+气举”组合管柱的有利条件,选取相邻高压气井作为动力源,一举打通高压气井向N2井的注气通道,有效挖掘老井的生产潜力。(天津日报记者 王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