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博会启幕 工业制造“朋友圈”持续扩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段玮编辑:李松达2024-03-06 19:55:00

内容提要:3月6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及振威国际会展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天津)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天津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3月6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及振威国际会展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天津)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天津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本届工博会设有数控机床、机器人、工业自动化、焊接与激光加工、新能源装备、汽车装备等8大展区,展出面积近100,000平方米,共有近4000台套高端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设备展示亮相,吸引行业内近1,000个知名品牌参展交流。

展会现场,记者看到,管材加工企业邦德激光展出的M系列激光切管机精密程度达到了微米级别,能够进行极为精细的切割,满足最为苛刻的工业标准;天津旗岭在展会上展出的大扭矩减速机能够轻松处理数吨至数十吨的重量,在重工业领域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牧野机床带来了卧式和立式加工机床的最新型号,能够满足航空、汽车等行业对复杂零件加工的严苛要求。

买家的“购买力”是衡量一个工业展会成功与否的关键指标。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2024年天津工博会致力促进制造行业上下游合作与交易,邀请到来自于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石油化工、港口码头、汽车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近500个采购团到场参观及采购。

“我们这次展出的双持双轴焊接机器人系统是我们的‘明星产品’,刚一开展就被来自上海的自行车厂商‘抢定’了三套!”展会现场,天津元和工业设备有限公司服务部部长李龙宾激动地告诉记者,作为天津工博会的“老朋友”,天津元和多年来通过展会平台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结识了很多产业上下游的合作伙伴,把市场逐渐从天津扩大到了大江南北。这次参展希望能够把行业“朋友圈”进一步做大,让更多新产品投入市场。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天津工博会,完全是冲着展会的名气来的。”十一科技天津分院副院长葛军告诉记者,作为一家来自四川省的企业,天津制造业的蓬勃发展吸引了他们在天津加大投入,布局发展。“当前,天津的新能源、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制造业产业发展迅速,我们相信未来一定是大有可为的!”

除了展示新技术和新产品之外,本届天津工博会汇聚了国网电力、天津电力设计院、中水北方设计院等设计与电力行业的巨头,十一科技、机械六院等科研机构,天津能投资集团、天津瑞能、明阳智慧能源等行业先锋企业,以及东方电气、维斯塔斯、TCL中环等百余家新能源大咖齐聚天津,在展会期间通过首届天津国际新能源技术装备博览会暨2024京津冀新能源协同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天津市新能源协会年会、《海河零碳论坛》春季论坛等平台活动,聚焦制造业绿色、智能、数字化转型升级,共同探讨和推动工业的可持续发展。

(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摄影记者刘乃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