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港口竞争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马然 梁林编辑:张麒麟2020-08-21 20:32:0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港在推行“阳光价格”降低企业费用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在“提效”上下功夫,通过延伸港口服务、简化业务办理流程等方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港口竞争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落实总书记要求,天津港在推行“阳光价格”降低企业费用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在“提效”上下功夫,通过延伸港口服务、简化业务办理流程等方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港口竞争力。

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天津港集团大力推动营商环境改善,去年,通过推行“阳光价格”,累计为客户减免费用超过3.9亿元。今年,持续在“提效”上发力。新疆天业,坐落在石河子市,主要从事塑料制品生产和贸易,一直以来,企业都需要自己通过公路或铁路,把货物运到天津港,再卖到江浙闽和海外地区。去年,天津港集团在乌鲁木齐等十个省会城市,设置了服务机构,新疆天业就可以在乌鲁木齐,直接通过海铁联运,将货物运到天津港再出海,运输时间缩短了一半。今年,天津港集团继续向地级市延伸服务。在新开拓的50多个城市中,就包括石河子市。今年年初,石河子的一家货代公司,以加盟的形式,在当地设置了天津港阳光物流店,不仅把堆场、进口换单等功能前置,还和铁路部门协商运力,将海铁联运的模式,直接通达当地。

牢记总书记嘱托,天津港集团下半年计划再向50个城市延伸港口服务,更好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7月28日,天津港集装箱业务受理中心正式揭牌,企业进出口涉及到的退运、退关、中转等线下业务,客户可以在这里实现统一办理,不必再跑各个码头。成立不到一个月,受理业务已经超过八万票。

目前,受理中心覆盖了天津港北疆的三个集装箱码头,下半年,天津港准备继续扩大覆盖面,将东疆的集装箱码头也纳入到系统中,眼下,受理中心也在不断加快业务流程整合、并对业务员进行实操培训。

延伸服务、提高效率,在一系列举措下,今年1到7月,天津港船舶到港直靠率提升了12.9%,船时效率提升了12.4%,以营商环境为抓手,服务好国内国际双循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