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讲的五个“绝不答应”引发天津各界强烈反响: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李倩 刘畅 狄慧 吕献峰编辑:刘颖2020-09-05 09:49:30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五个“绝不答应”,掷地有声,在全市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不论是当年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还是如今在各行各业积极奉献的干部群众,都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形成了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五个“绝不答应”,掷地有声,在全市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不论是当年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还是如今在各行各业积极奉献的干部群众,都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形成了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

  拼刺刀、端炮楼、藏身芦苇地……99岁的抗战老兵徐继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和战友们一起浴血奋战,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徐继荣感慨万分,他说,在抗日战争时期,条件十分艰难,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团结一致,奋起抵抗,面对敌人毫不畏惧,战胜了无数困难。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不会有如此强大的凝聚力;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不会有今天的发展成就。习近平总书记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丑化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红桥区双环?街道党工委书记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五个“绝不答应”,铿锵有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展示了中国人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和改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否定和丑化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作为一名街道党员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把“人民至上”化为行动,传承伟大抗战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创新,埋头苦干。

  昨日上午,92岁的抗战老兵孙国庆拿着放大镜,仔细地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1944年参加八路军、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孙国庆表示,他心情无比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的五个“绝不答应”说出了老战士们的心声。要教育下一代,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通过霸凌手段把他们的意志强加给中国、改变中国的前进方向、阻挠中国人民创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努力,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宝坻区副区长、公安宝坻分局局长陈忠杰表示,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破坏中国人民的和平生活和发展权利、破坏中国人民同其他国家人民的交流合作、破坏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我们要继承伟大抗战精神,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安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有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维护国家安全、人民利益、社会稳定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