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召开 为京津冀加强“十四五”规划战略协同建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刘平编辑:李彤2020-09-09 20:21:00

内容提要:8日至9日,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在天津召开,围绕“加强‘十四五’规划战略协同,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协商建言。

  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召开

  为京津冀加强“十四五”规划战略协同建言

  尚福林吉林叶冬松出席 盛茂林主持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讲话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讲话

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8日至9日,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在我市召开,围绕“加强‘十四五’规划战略协同,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协商建言。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京津冀三省市政协副主席林抚生、尚斌义、苏银增和秘书长严力强、高学忠、陈书增出席。

会议现场

  会上,林抚生、苏银增、尚斌义作主题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地区经济司司长郭兰峰介绍了有关情况。与会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深入协商交流,就加强协同创新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更加畅通的综合交通系统、构建更具竞争力的区域产业体系、推进更高水平的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共享、实施更深层次的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加强三地“十四五”规划战略协同,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三地一盘棋”,统筹三地功能定位和现实需要,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一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烈的使命担当,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聚神聚力抓好工作落实;必须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京津冀协同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积极开拓新发展格局,培育新发展动能,激发新发展活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协同发展;必须坚持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开展工作,统筹兼顾、协同配合,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盛茂林强调,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三地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担当之为和职责所在。要坚持体现时代特征的大局观,积极应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形势,共同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坚持区域协调发展的辩证法,科学谋划协同发展的新思路,共建合作新优势,顺利实现协同发展远景目标。要坚持群众利益至上的价值观,优化教育、医疗等资源布局,缩小公共服务落差,让人民群众共享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成果。

  全国政协和国家有关部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京津冀三地政府、政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在津期间,与会代表考察了天津港及配套项目、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情况、政协委员履职活动中心、政协文史馆。经协商,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将于2021年在河北省召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摄影记者 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