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举云兴消费年 商圈人气旺 6天“吸金”超15亿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马晓冬编辑:邓坤伟2024-02-17 08:17:46

内容提要:春节长假进入尾声,节日的喜庆劲儿丝毫不减。在红桥区水游城,火红的灯笼和各种“龙”元素图案将商场的新春氛围“拉满”。过去几天,传统舞蹈、抖空竹、川剧变脸、转碟杂技等精彩表演在这里轮番登场,十分吸睛。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长假进入尾声,节日的喜庆劲儿丝毫不减。在红桥区水游城,火红的灯笼和各种“龙”元素图案将商场的新春氛围“拉满”。过去几天,传统舞蹈、抖空竹、川剧变脸、转碟杂技等精彩表演在这里轮番登场,十分吸睛。

“很有新年的气氛!放假了和家里人一起出来逛逛,感觉特别热闹,这些活动孩子也很喜欢。”正在逛街的市民田先生告诉记者,中午在餐厅吃完饭后,全家人还要一起去看电影。

春节是传统的消费旺季。水游城相关负责人表示,购物中心在假期里特别推出了新春福袋和消费满赠等活动,还有餐饮品牌新店开业,很受消费者的欢迎,商场日均客流量和销售额同比增长约50%。在各类消费中,黄金珠宝、餐饮表现不俗,增长最为突出。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火爆的春节档成为商圈的又一“流量密码”,各大影院上座率显著提升,逛商场、品美食、看电影是许多市民假期休闲的几大必备项目。

假期前6天,市商务局监测的473家商贸流通企业销售额累计达15.3亿元,同比增长11.7%;客流量达1231.7万人次,同比增长21.3%。其中,集吃、购、娱等体验于一体的购物中心尤其受市民青睐,重点监测的55家购物中心实现销售收入7.1亿元,客流量达870万人次。

这个春节假期,位于西青区南站商圈的杉杉奥特莱斯同样年味儿十足:门前的巨型“机甲神龙”雕塑颇具气势,每天上演的踩高跷表演吸引顾客驻足观看。天津杉杉奥特莱斯副总经理王萍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商场客流量环比提升约45%,除本地顾客以外,还有来自廊坊、沧州等地的消费者。

“春节期间,很多品牌都有特价促销活动,服装、黄金饰品等品类销售增长比较明显。元宵节时,我们还会推出新品满减活动以及打铁花等现场表演,延续假期的喜庆氛围。”王萍说。

据市商务局统计,我市4家奥特莱斯在假期前6天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18.8%;客流量43.2万人次,同比大增39.6%。

春节假期面临收官,但精彩仍将继续,还有许多值得期待的活动将与津城百姓见面。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第二届京津冀消费季计划本月开启,届时将推出五大主题百余场活动,奥特莱斯购物节、第四届“蹦豆儿”喜剧节、第三届五大道咖啡文化节、运河桃花文化商贸旅游节等将陆续举办。(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