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宣讲送文艺活动”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孙畅2020-11-10 13:30:21

内容提要:11月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北方演艺集团、市文联等单位共同主办,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西青区委宣传部、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礼赞新时代 阔步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宣传演出在西青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精武镇付村举办。本场演出也正式拉开了“天津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宣讲送文艺活动”的序幕。

天津北方网讯:11月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北方演艺集团、市文联等单位共同主办,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西青区委宣传部、西青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礼赞新时代 阔步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宣传演出在西青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精武镇付村举办。本场演出也正式拉开了“天津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宣讲送文艺活动”的序幕。

  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北方演艺集团、市文联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天津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宣讲送文艺活动,通过专题学习和采风、主题文艺创作和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送宣讲送文艺等活动内容,用文艺的形式解读精神、展示成就、诠释变化。

  现场,为了便于大家随时随地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北方演艺集团党委还特别编印了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的口袋书,赠送给付村。

  演出开始以后,开场歌舞《为新征程喝彩》点燃了现场的热情。配乐朗诵《阔步新征程》号召大家向着五中全会确定的目标,接续奋斗、坚毅前行。歌曲《走在小康路上》表达了大家幸福生活的喜悦和欢畅。快板书《沿着幸福大道奔向前方》朗朗上口,说出了大家奔向新生活的干劲。器乐演奏《喜庆丰收》表达了父老乡亲喜悦的心情。

  歌舞《南湖的船,党的摇篮》表达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巨轮一定能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梅花大鼓《永远跟党走》唱出了天津这颗渤海明珠将会继续绽放出崭新的时代光芒。京剧《红灯记》选段“听罢奶奶说红灯”表达了天津人民不仅要接过革命前辈手中的红灯,更要继承他们坚定地信仰和宝贵精神财富的决心。相声《一腔热忱铆劲干》则告诉大家如何把五中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最后,歌舞《我和2035有个约》表达了大家撸起袖子,在“十四五”规划和到2035年发展目标的引领下加油干的决心。

  演出结束,部分演员又来到付村村民李家珍的家里,为85岁的老人一家表演了文艺节目,宣讲五中全会精神。李家珍老人激动地说:“没有我们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过去种地,生活贫困。但是现在,我们住上了高楼,儿女孝顺,心气也顺。我活了那么大岁数,看到现在国家发展这么好,日子越来越有奔头,我打心里高兴!”(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