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打造新平台 引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汪洋 穆荣斌编辑:张麒麟2020-11-17 20:41:50

内容提要:“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河北区以新动能引育为抓手,优化提升招商平台载体,筑巢引凤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河北区以新动能引育为抓手,优化提升招商平台载体,筑巢引凤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意式风情区紧邻天津站,具有便捷的交通优势,118座承载着城市文化底蕴的小洋楼,是发展高技术服务业、引进企业设立总部基地的优质资源。瞄准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桥头堡”的目标,河北区从各部门抽调具有丰富园区运营、招商经验的人员,组建意风区资产管理公司,设立统一招商平台,并设立意风区企业服务中心,区内税务、工商等部门,给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下一步,还将整合意风区周边的商务楼宇,统一运营管理。

眼下,河北区正在对整个意风区进行道路施工和沿街楼宇亮化工程,同时将在保护历史风貌建筑的基础上,按照“一楼一策”的要求,对小洋楼进行提升改造。

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期间,河北区将把新动能引育作为首要工作。发展总部经济的同时,还利用现有的龙头企业和园区,积极发展信创产业。河北区把通广科技产业园作为重点招商平台,区科技局正在与天津通信广播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在这里搭建一个共享平台,入驻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不需要单独购买大型设备,可以依托园区已有的实验设备、生产线和专业技术人员,快速实现从产品研发设计,到批量生产的过程。科技部门还将以后补贴的方式,返还企业一半费用。目前,这个产业园已经引进了15家信息技术企业,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占到了6家。

“十四五”期间,河北区将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发展行动计划。加快天津市能源大数据中心平台、钉钉数智产业园,以及智云科技互联网医院等项目建设。实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和创新载体培育行动计划。区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将达到140家,高技术服务业增加值每年递增5000万元。(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