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办局长年终访谈第五期:市卫健委回应群众关切 全市168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复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黄建高编辑:孙畅2020-12-09 08:52:04

内容提要:年初全市共有173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停诊,目前已有168家恢复正常诊疗,还有5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因防控条件和人员不足仍未开诊。

天津北方网讯:针对今年年初基于疫情防控需要,本市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关闭的问题,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昨日做客海河传媒中心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十四五 开新局——2020委办局长年终访谈”第五期节目时表示,年初全市共有173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停诊,目前已有168家恢复正常诊疗,还有5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因防控条件和人员不足仍未开诊。

  “市民提到的南开区长华里社区卫生服务站没有开诊,经了解,是由于南开区对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规划布局进行了调整。”王建国说,为了集约资源优化布局,南开区决定关闭长华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其功能转移到邻近的莹华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医团队可提供上门特需服务,送医送药到家,解决居民实际困难。

  王建国介绍,今年年初,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务人员承担大量疫情防控任务,加之部分社区卫生服务站受条件所限不能满足疫情防控要求,易造成人员聚集,存在疫情传播的隐患,全市共有173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停诊,占全市社区卫生服务站总数的34.5%。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市卫健委按照“一站一策”的原则,要求并指导停诊社区卫生服务站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条件下“应开尽开”。截至目前,168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先后恢复正常诊疗,有5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因防控条件和人员不足仍未开诊。(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