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卷】和平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段玮编辑:刘颖2021-01-18 09:59:00

内容提要:1月17日,和平区在新兴街朝阳里社区举行“牢记嘱托再出发,志愿和平新征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重温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考察时的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思想,谱写和平志愿服务新篇章。

天津北方网讯:117日,和平区在新兴街朝阳里社区举行牢记嘱托再出发,志愿和平新征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重温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考察时的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思想,谱写和平志愿服务新篇章。

活动中,10名志愿者获得金色蒲公英新时代文明典范荣誉。他们中既有致力于宣讲三观诚信之星,又有人小心大的新时代好少年;既有逆行武汉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又有深入灾区抗洪抢险的救援人员;既有熟稔五大道历史的志愿讲解员,又有用快板传递文明的退休律师;既有心系低碳传播环保理念的古稀老人,又有把居民当成家人的小巷总理;既有推行文化养老理念的养老院院长,又有战疫战贫用爱温暖社会的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虽然他们年龄不同、行业不同、贡献不同,但无一例外,他们都在用行动诠释着肩头的社会责任

活动中,和平区6所中小学、6个社区以及2家企业获颁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企业和试点社区牌子。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张振东说,今天是最幸福的一天。长期以来,自己只做了一件事,就是讲好五大道历史。通过今天的活动自己也有了新的启发,如何精准地、创新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是摆在自己面前重要的课题,要牢记嘱托再出发,把志愿服务做得更好。

区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倩倩表示:肩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的平台,让志愿服务成为基层治理当中的重要力量,让和平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和平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近年来,和平区着力推动志愿服务向各领域、各行业延伸,逐步构建全员参与、全域覆盖、全时服务、全效提升的全域志愿服务体系。深化志愿和平”App和网络平台,线下推动建成覆盖全区64个社区、10个公共文化设施、7个公园景区、89个窗口单位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岗站,建成15三高六有天津V。培育挖掘志愿服务先进典型17个,3个获评全国学雷锋先进典型。截至目前,全区注册志愿者11.45万人,注册项目2553个,团队675个,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301万小时。(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付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