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责任 推动深化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吕斌2024-01-30 13:56:26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国务院和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近期,东丽区城管委组织燃气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开展重点时期燃气领域安全检查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国务院和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近期,东丽区城管委组织燃气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开展重点时期燃气领域安全检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调度,全面开展户内燃气设施改造“6个100%”集中攻坚扫尾工作。针对全区剩余未改造户,区城管委凝聚行业主管部门、属地街道及燃气经营企业三方合力,全链条强化宣传发动、隐患排查、设施整改、精准补漏工作精细度,完善精准预约、精准施工政企合作机制,深化细化包保任务台账和整改任务清单,全力以赴打好户内燃气设施提升改造攻坚战。

  二是统筹调配力量,扎实开展排查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东丽区城管委采取“处级领导包街、科室部门包片、干部职工包点”的方式集中开展岁末年初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和指导各街道园区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台账建立、动态管理,排查检查、隐患分析,整改整治、长效治理等工作,专门约谈跨区经营的6家外区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努力实现守护“瓶”安,防患于未“燃”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岁末年初阶段累计排查2000余户,检查钢瓶3000余个,未发现无二维码钢瓶,发现隐患107个,完成问题整改98个,责令限期整改问题9个,并盯牢风险隐患,及时开展排查整治“回头看”,确保存量安全隐患逐项及时整改到位,防止久拖不改、改后反弹,切实拧紧燃气“安全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提升督查效能,全力发挥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牵头总抓手作用。区城管委组织燃气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对照国务院安委会检查系统职责明细,在第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对学校、餐饮商户、旅游景区、医院、大型商业综合体、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等企业开展新一轮全方位、地毯式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排查约2000户,发现隐患109个,现场完成整改101个,剩余8个隐患要求责任单位限期完成整改,并建立问题台账。

  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下一步,区城管委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扛起燃气安全的重担,保持“一失万无”的清醒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守“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见叶知秋的”敏锐直觉、“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常态化排查整治不放松,全面提升岁末年初燃气安全工作水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