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创新内容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筑牢理想信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罗小波编辑:李彤2021-03-14 20:23:46

内容提要:天津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内容、形式、方法,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内容、形式、方法,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1939年底,在党的决策部署下,抗日名将包森、李子光等带领游击队和一批地方干部,着手创建盘山抗日根据地。他们首先把盘山周围的20多个居民点、80多户人家,统一划为一个行政村,名为联合村。1940年敌军对冀东军分区实施围剿,作为共产党员,当时担任包森司令员警卫班长的马占东,主动请缨带领六名战士断后,掩护大部队撤退,以死保卫家园。

在党的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天津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个周末,蓟州区组织部分党员干部群众,把联合村红色教育基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站。通过学习,进行一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洗礼,让大家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

除了红色教育基地,联合村还有冀东军区报社遗址等12处红色革命遗址,每年接待近两万人参观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今年,联合村将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将12处红色遗址进行整合,丰富红色旅游线路,讲好红色故事。激励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这个周末,和平区文旅局组织党员干部们参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奠基岁月》。200多幅历史照片、100多件文物展品,真实记录了党领导天津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通过参观学习,再次筑牢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市残联开设党史学习教育讲座,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讲述“雷锋精神”内涵,结合服务残疾人工作,大家深入领会了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刻苦学习的进取精神,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勤俭节约的艰苦奋斗精神,激励大家用忘我的态度和作风,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教授张健围绕“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的现实意义,给学生们解读精神内涵,激励青年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勇于接受挑战、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