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北辰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王音编辑:李松达2021-03-18 09:33:49

内容提要: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近日,北辰区60多名共青团员、少年先锋队队员齐聚集贤里文体中心,共同参加由北辰区委宣传部、团区委举行的“党史学习我争先·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团日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近日,北辰区60多名共青团员、少年先锋队队员齐聚集贤里文体中心,共同参加由北辰区委宣传部、团区委举行的“党史学习我争先·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团日活动。

“同学们,我们一起动手剪一条小船,好不好?这条船就是100年前在嘉兴南湖上的‘红船’。”活动现场,剪纸非遗传承人赵德宝向学生们演示和传授剪纸技艺。大家拿起红色绒面纸和剪刀,跟着赵老师有模有样地学了起来。在赵德宝的耐心指导下,一个个形象逼真的“南湖小舟”跃然纸上。大家边学边听,不仅掌握了简单的剪纸技法,还了解了许多“红船”故事。

“‘红船’是梦想的启航,更象征着一种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革命先辈的奋斗故事深深鼓舞了我们。我们要传承这种精神,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奋发读书!”北辰区实验中学学生王烁然说。

活动现场,瑞景小学、模范小学的少先队员写下了“忠心报国、文化兴邦、国泰民安”等书法作品。学生们还演唱了歌曲《荷塘边的歌谣》《让我们荡起双桨》,表演了舞蹈《心声》《少年》。

此次活动拉开了北辰区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北辰团区委还将举办更多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领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