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初心 担使命 谋新局 市委党校进修班党史学习教育剪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李国惠编辑:李松达2021-03-20 08:27:56

内容提要:“百年大党的成功之道及教育意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学习‘四史’、锻造坚强党性、强化使命担当。”……日前,市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兴起,课上课下、线上线下,处处可见教师、学员认真学习,热烈研讨。

天津北方网讯:“百年大党的成功之道及教育意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学习‘四史’、锻造坚强党性、强化使命担当。”……日前,市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兴起,课上课下、线上线下,处处可见教师、学员认真学习,热烈研讨。

走进第117期局级干部进修班的教室,学员们仔细阅研原著,踊跃开展讨论──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印初心

一部波澜壮阔的党史,就是千千万万党的优秀儿女的初心实现史。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党史,就是要我们印证初心、感受初心、传承初心、弘扬初心。

“我们要提高党史学养,学懂党的苦难与辉煌的发展史,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的奋斗史,特别是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初心实现史。”武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梅表示,今后将用好宣传武器,宣传群众,教育群众,鼓舞群众,凝心聚力为实现新时代的新目标而努力奋斗。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党史教育对青少年一代尤为重要。”团市委二级巡视员、市少工委主任莫洪胜表示,将结合青少年的思想实际,采取主题活动教育、团课队课教育、课外实践教育和线上教育等多种方式,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担使命

一部党史,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牺牲史、担当史。学员们纷纷表示,那种“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

“学习党史,要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这非常重要,此外,我们还要增勇、长气。”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牛予琪说,天津正处在负重前行、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时逢“十四五”开局之年,需要我们共产党人以勇气、以毅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工商联系统一定要为振兴天津经济、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努力拼搏。

“学习党史,感受最深的是中国共产党人一往无前、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共产党人。”市贸促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戴胜国表示,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抢抓历史机遇,将我市打造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共同营造促进天津发展的良好环境。

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工委纪检组组长王琳表示,学习党史,要继承发扬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坚持为一切从实际出发担当,为实事求是担当,为在吃透中央精神、吃透基层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担当。落实好监督保障执行,解放思想,创新方法,为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而努力。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谋新局

学习党的历史,目的是为了创造更好的未来,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党史的收获,体现在基层工作的谋划落实上。

河西区政府副区长李东表示,要把学习党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紧扣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紧扣人民需要和发展大势,体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天津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作贡献。

“通过党史学习,深深感到,无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农业农村,都把农民作为一支最看重的力量。”宝坻区政府副区长王辉说:“我工作在涉农区,一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本区的实际出发,落实乡村振兴的系列举措,为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尽心竭力。”(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