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老党员用活红色资源 让党史教育深入人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邵健雄 胡心新编辑:张麒麟2021-03-21 20:45:52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天津的老党员、老同志发挥余热,他们挖掘天津丰富的党史资源,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讲好讲活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多种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天津的老党员、老同志发挥余热,他们挖掘天津丰富的党史资源,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讲好讲活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多种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胡曰钢老人今年70了,发挥老同志熟悉本地历史的优势,春节后,他就在北京、天津两地奔波,走访烈士遗迹,进一步丰富杨连弟烈士纪念馆、安幸生烈士故居的文物。深挖本地丰富的党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吸引力感染力。

包括登高英雄杨连弟在内,胡曰钢收集整理了北辰区29名抗美援朝烈士的资料,让群众可以从身边的英雄身上,感受志愿军将士不畏牺牲、保卫和平的勇气和决心。作为北辰区老干部宣讲团的成员,今年,胡老的日程变得更加忙碌。他还自学了视频拍摄剪辑,根据不同人群调整课件,把党的故事讲好讲活。

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本市各区都成立了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为主要力量的党史宣讲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固化党史学习教育机制,红桥区以街道为单位组建银发宣讲团,全年的学习大纲里,每月都有不同的学习重点。银发宣讲团员集中备课,把党史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群众生活中的点滴变化结合起来,学史增信。

学史力行,在天津各社区把党史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和平区300名老党员、老干部组成宣讲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广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基层宣讲的同时也将群众的问题兜上来。

和平区南营门街天兴里,正在进行社区两委换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家人和社区党员心贴得越来越近。春天到了,居民们开始关注老旧小区的蚊虫鼠蚁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老党员也和社区协调,把环卫部门与负责消杀的公司一起请了过来。

和平区把党史学习中收集的群众问题,与和平夜话归拢到一起,分类梳理,建立台账。和夜话机制一样,同样是社区能解决的,当天解决;解决不了的,街道吹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