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青年发展促进中心开辟党史教育实践新阵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段玮编辑:李松达2021-03-24 20:04:00

内容提要:日前,记者从天津团市委获悉,天津青年发展促进中心利用公共空间打造青少年党史教育实践阵地,并面向全市党团队组织和广大青少年公益开放。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记者从天津团市委获悉,天津青年发展促进中心利用公共空间打造青少年党史教育实践阵地,并面向全市党团队组织和广大青少年公益开放。

实践阵地实景展示了中共一大、八一南昌起义、长征、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历史场景,生动还原红色历史事件,并设置党团队仪式教育专区。阵地创新设计了5+X的菜单式党史教育活动模式,即:听一次生动的党史讲解,重温一遍入党、入团、入队誓词,进行一场情景重温的角色扮演,讲一个鲜活的党史历史故事,看一部党史红色视频或影片。阵地设计自选学习内容,倡导青少年在阵地中听一次青春榜样宣讲、唱一首红色歌曲、做一次党史知识问答、过一次政治生日、做一场红色主题读书会等。

党史教育活动启动以来,该阵地共吸引了全市各级党团队组织23家单位预约参观学习。其新颖、生动的活动形式获得了广泛好评,为本市青少年党史教育新添一个网红“打卡地”。(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