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朱婵娟编辑:李彤2021-04-03 20:34:54

内容提要:天津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讲好讲活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讲好讲活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北洋法政学堂成立于1907年,以法律和政治为主课,培养了大批思想进步的学生。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就曾在这里学习和战斗过。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李大钊负责党在北方的全面工作,对天津地方党组织的建立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指导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党员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如今,作为北洋法政学堂的延续,中共天津市委政法委党校内,建起了李大钊烈士纪念室,到这里参观学习,成为了全市政法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课,激励大家在强法治、促发展、惠民生、解民忧上下功夫、见成效。

1949年初,在党的领导下,天津解放,30岁的杨连弟报名参加了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的铁道兵纵队,并在两年后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党的培养下,杨连弟又报名参加第一批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抗美援朝战场,在抢修清川江大桥时,遭遇朝鲜40年不遇的特大洪水,杨连弟带领一个排的战士跳入江中搭建浮桥。连续奋战30个昼夜,反复搭起浮桥12次,使中断的清川江大桥恢复通车,保障了物资供给。1952年,杨连弟和连队在桥上作业时,被敌军炸弹击中头部光荣牺牲,年仅33岁。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北辰区天穆镇的党员干部们来到杨连弟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英勇顽强、视死如归的精神,感召着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继续巩固飞地治理成效、加强对困难户的帮扶,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

一粒米能有多值钱?在天津金融博物馆,可以找到答案。解放战争后期,国民党当局风雨飘摇,物资匮乏,还大印钞票,以支撑军力之需,而老百姓的利益被大规模剥夺。

天津解放的第一时间,党中央就把平抑物价作为稳定经济、社会和人心的中心环节,大刀阔斧地加以解决。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成立,整顿商业银行秩序、紧缩银根、畅通商品物流,这套组合拳打下来,有效平抑了物价,老百姓的心也踏实了下来。(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