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教育带上“文艺范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津云·美丽武清工作室编辑:李彤2021-04-07 10:48:38

内容提要:“党和人民心连心,感恩党是领路人……”每到精彩处,台下掌声雷动,社区群众一个个喜笑颜开、春风满面,既陶醉于精彩的节目中,也沉浸在自己幸福快乐的生活里。

天津北方网讯:“党和人民心连心,感恩党是领路人……”每到精彩处,台下掌声雷动,社区群众一个个喜笑颜开、春风满面,既陶醉于精彩的节目中,也沉浸在自己幸福快乐的生活里。

近日,杨村街道光明社区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文艺宣讲,以“文艺+”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艺演出在欢乐的秧歌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光明社区工作者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读中国》,深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音乐快板《庆祝我党百年诞》,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自力更生的奋斗历程。广场舞《中华炫起来》,用最美的舞姿展现了居民群众对祖国的赞美。演出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落下帷幕,嘹亮的歌声飘荡在小区的上空。

近2个小时的演出,演员们精心准备了男女声独唱、评戏、旗袍秀等15个节目。节目内容振奋人心,每一个都展现了武清群众忠诚于党、热爱祖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幸福生活的无限喜悦之情。

“此次活动让我们百姓在家门口过足了瘾!”现场居民纷纷表示,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民心。68岁的居民付立强是一名老党员,看完演出后,他激动地说:“演出让我们又一次接受了红色教育,增强了自豪感。回想这些年的变化,从住平房到住高楼,我家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这是党的好政策带给我们的!”

“今天看到社区群众高高兴兴看演出,我觉得演出再辛苦也值得!我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让老百姓牢记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我们社区建设得更美。”艺术团成员齐亚洁兴奋地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演出的过程中,还穿插了两轮党史知识问答,大家积极答题、争先恐后,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此外,在文艺汇演时,光明社区还邀请了爱好书画的社区志愿者现场书写作品,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志愿者们用作品讲党史,与居民们一起展望美好生活。

演出结束后,居民们来到社区服务中心参观“学党史、颂党恩”手抄报作品。手抄报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党史知识,不少居民带着孩子认真阅读。“这幅作品画得真不错,看了还想看。”居民荆大爷说。

光明社区“一肩挑”赵亚坤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党员集中学习参与率提高,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百姓’的宗旨,为创造幸福和谐的社区氛围贡献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