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立足岗位担当奉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昌洪坤 郭阳 房泽龄 王纯编辑:张麒麟2021-04-14 20:48:34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天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不断积聚奋进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天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广大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不断积聚奋进力量。

天津社会科学院组织科研人员定期进行备课,围绕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理论书籍,进行学习交流,梳理宣讲主题,同时研究创新党史宣讲形式,让党的伟大精神内涵更有贴近性,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好作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团市委从1800多名基层青年宣讲团成员中,遴选出了50名政治素养好、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宣讲员,成立了市级青年党史宣讲团,他们有思政课教师、青年典型、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将常态化走进企业、机关、校园、社区、农村,主要面向青少年,进行党史宣讲。接下来团市委将组织开展集中备课、专题培训,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开展分众化、互动式的宣讲。

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主要承担北起鸭绿江口,南至山东岚山近6000公里海岸线的航道测量绘图、水上安全通信等工作。为丰富船员海上生活,几年前,保障中心开通了“北海之声”海上广播。最近,为了帮助船员们学习党史,保障中心每天拿出专门时段,通过电波,将一个个鲜活的党史小故事传递到海上。编播人员开办了长征故事、英雄赞歌、春天的故事等多个专栏,以不同时期的重大事件、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讲述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津南区组织区文联专业演员和文化爱好者200多人,成立了“学党史、迎庆建党百年”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到各街镇通过文艺表演进行党史宣讲。为了增强贴近性,大家把正在建设中的国家会展中心、绿色生态屏障等项目,写进作品,搬上舞台,让大家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家乡发生的实实在在的变化,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浓厚氛围。(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