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引发参观热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赵霞 王悦民编辑:张麒麟2021-05-28 20:37:29

内容提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市机关干部、基层一线企业职工、青年学生等踊跃参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


天津北方网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市机关干部、基层一线企业职工、青年学生等踊跃参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开展一个多月来,已经接待了上百场集体参观,人数超过3500人。展览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157名劳动模范、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在建党百年之际,天津广大党员干部把参观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汲取奋进力量,建功新时代。在“人民楷模”篇章中,“人民英雄”张伯礼留下“国有危难,医生即战士。宁负自己,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港口工人变身“蓝领专家”的孔祥瑞,主持开展技术攻关200多项,创效过亿元。这些时代楷模、大国工匠,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感染着每位参观者。

崔蕴从事火箭总装测试37年,亲手组装过70多发火箭,被称为“火箭总装的带头人”。天津师范大学退休干部王辅成,义务宣讲1500多场,捐出爱心捐款超过40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老教师、老党员的信仰。这些“津门榜样”的感人事迹,让参观者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在展览留言簿上,广大机关干部、一线职工、青年学生纷纷留言表示,要牢记嘱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实际行动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