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天津河西“民意工作室”办结事项2.8万余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 张亚亚编辑:付勇钧2021-06-17 19:48:20

内容提要:6月17日,记者在河西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西区打造“民意工作室”平台,目前共办结事项2.8万余件。

天津北方网讯:6月17日,记者在河西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西区打造“民意工作室”平台,目前共办结事项2.8万余件。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河西区打造由五个工作版块为支撑的“民意直通车”工作机制,打通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后一米”。通过开展“书记访民意”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截至目前,累计调研走访居民12.6万名,解决问题1.2万余个;与80余家区属职能部门和共建单位参与社区问政面对面,现场征集并解答群众反映的取药看病、交通治理、小区停车和环境清整等热点难点问题84个。河西区还成立10个专项指挥部,加快推进居家养老、环境提升、道路整治、城区管理等各项工作。区属职能部门层面为群众解决爱心扶手安装、甬路维修等113件实事,街道社区层面重点解决困难群体救助、楼门灯整修等1494件实际困难,目前全区主动为民服务事项办结进度达到70%以上。目前,1090名下沉干部走访居民1.6万户,办理民生实事3400余件。

同时,河西区把打造居家养老服务试点作为全区“一号工程”。面向全区老年人开展摸底调查,精准掌握老年人家庭状况、身体状况、生活需求等4类21项“一手数据”,科学分析、精准研判,以助餐为切入,梯次推进助医、助洁、助浴、助急等各项服务,制定出台各类政策49项,布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45个,总面积超2.5万平米,形成“15分钟服务圈”。其中,在19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嵌入社区卫生服站或健康驿站,26个中心就近共享融合周边卫生服务机构,开通医保专线,让老年人一站式完成“就医、诊疗、康复、取药”等多项服务,同时在马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开放医养护床位200余张,有力推进医养康养相结合。推出居家养老服务卡,以芯片消费的模式便于老人享受高效服务,目前已开卡8万余张。开创“榕树课堂”,营造“共学养老”新生活,目前近万人次老人享受服务;依托爱心企业联盟优势,充分发挥广大志愿者的服务热情,为老年人开展手机课堂、党员“微心愿”、艺术党课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并实施志愿服务“时间银行、积分兑换”制度,鼓励更多低龄活力老人就近、就便服务高龄困难老人,累积相应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等值养老服务项目。(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见习记者张亚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